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关于实施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政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的通知

【信息来源:衡水市市级】【信息时间:2019-11-25 16:21:00 阅读次数: 】 【字号     】 【关闭

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采中心、代理机构、采购人、投标人(供应商):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1938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电子化政府采购进程,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和工作效率,我市今年在衡水市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试行了政府采购项目(集采)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取得了良好效果。按照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19121日起,进入衡水市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将全部实行网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电子招标采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

本次实行网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电子招标采购)的项目指所有进入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滨湖新区采购项目进入市交易中心交易),包括市、县两级集采中心承办的集采项目和社会招标代理机构依法承办的政府采购项目。

二、交易系统

我市自行开发建设的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交易平台已于20195月投入运行,可免费为市县两级集采机构和社会代理机构承办的政府采购项目提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服务,实现招标文件制作、公告发布、文件下载、文件上传、电子开标、电子评标等功能。

三、交易准备

1、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须在20191215日前完成开标评标配套设备的准备工作,确保政府采购电子开标、评标的顺利进行。我市电子化交易平台实行市县一体化运行,我市已开发了市县一体化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各县(市、区)交易中心不需采购交易系统,但必须自行配备必要的评标电脑、专家签字板、打印机、投影机、监控设备等。

2、供应商须在“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登录注册(http://jyzt.hebpr.cn/TPBidder/huiyuaninfomis2/pages/huiyuanregister/Agree),并办理CA数字证书(含电子签章),方可参与政府采购电子招标投标。办理步骤及所需相关材料手续,请登录中心网站“通知公告”(http://121.17.30.228/003/003002/20170601/08d85600-022e-4a51-850d-918022c20212.html)查看。

3、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交易平台为免费使用,各交易中心、集采机构和社会招标代理机构要做好过渡期的衔接工作,2019121日后发布公告的项目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取消现场报名环节,由集采机构或社会招标代理机构免费提供电子版交易文件,各级交易中心不再提供社会代理机构提供服务窗口。2019121日前发布公告的采购项目,可继续按原交易程序和公告内容发布公告,由各级交易中心继续提供服务窗口,至报名截止时间后关闭。

4、各交易中心、集采机构和招标代理机构要认真学习电子交易操作手册,熟练掌握电子交易系统的使用,并按规定的流程和要求进行操作,确保电子投标的有效进行和电子交易的顺利实施。各供应商要加强对电子化投标系统的应用学习,熟练掌握交易文件获取和投标工具应用,要严格按照采购公告、文件的要求,做好网上下载采购文件、制作并上传电子投标(响应)文件等相关事项。

5、各交易中心、集采机构和招标代理机构要及时做好交易项目电子归档工作,对交易成功并完成合同公示的项目要及时进行导出归卷,由集采机构和招标代理机构保存,同时报交易中心留存,确保交易全过程留痕。

四、技术支持

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交易平台技术服务单位应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不定期开展集中或个别培训,为交易各方熟练使用交易平台提供技术支撑。

各采购人、交易中心、集采中心、供应商如有技术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咨询,电子招投标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318-6991059,诚信入库电话:0318-6991060CA数字证书(含电子签章)电话:13373183527,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电话:0318-6991058

五、其他说明

我中心于20191122日发布的“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实施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政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的通知”声明作废。

 

 

                                                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附件
欢迎留言
条留言